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林鄭會見公民黨 聽施政報告建議

2018-07-18
■林鄭月娥會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聽取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林鄭月娥會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聽取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陳楓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公民黨,聽取他們對來年度施政報告的建議。公民黨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出意見,冀林鄭月娥確保香港青年人及專業人士有發展機會,並就土地規劃、房屋、醫療等議題作出建議。

公民黨5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陳淑莊、郭家麒、譚文豪及郭榮鏗昨日在會見林鄭月娥後,召開記者會交代會面內容。在土地及房屋方面,他們建議特區政府盡早檢視丁屋政策,研究發展棕地,並研究開徵新稅及實施限購令。

就鐵路問題,他們認為現時的興建模式是令目前鐵路問題出現的成因,希望政府能全面檢討,又促請政府檢討及改革鐵路監察制度,以杜絕鐵路工程出現事故。在醫療方面,他們指現時罕見病及癌症患者難以從關愛基金及撒瑪利亞基金獲得資助,建議政府出資成立危疾基金,讓病人可獲適切援助。

他們亦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青年人及專業人士所能發揮的角色提出意見,希望林鄭月娥能確保他們的發展機會。

至於中美貿易戰,他們則希望政府能多加支持香港的工商界,協助他們在外地拓展商機,維護香港的經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