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反對派庇「民族黨」 克勤逐點踢爆歪理

2018-07-25
■陳克勤指出,「民族黨」推動「港獨」,鼓吹「武裝起義」,批評李卓人聲稱「民族黨」無危害國家安全的說法。陳克勤fb圖片■陳克勤指出,「民族黨」推動「港獨」,鼓吹「武裝起義」,批評李卓人聲稱「民族黨」無危害國家安全的說法。陳克勤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何西)各反對派政黨中人不斷以各種歪理,為「香港民族黨」開脫罪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近日就在fb製圖,逐點擊破有關人等的歪理。他強調,「民族黨」大讚旺角暴亂,鼓吹「武裝起義」,更煽動要滲透警隊以至各政府部門,證明他們危害國家安全,警方建議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是合適的。

陳克勤在自己fb製圖,駁斥反對派中人為「民族黨」開脫的歪論,第一篇就針對工黨的李卓人。他在圖中引用了李卓人聲稱,他「覺得」「民族黨」無危害國家安全的說法。

駁斥李卓人楊岳橋

陳克勤批評,「民族黨」明目張膽推動「港獨」,鼓吹「武裝起義」,又到學校招募成員,煽動要滲透警隊以至各政府部門,「咁都叫無危害國家安全!」

陳克勤上載的第二篇,是批評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聲稱「《社團條例》只係針對黑社會」的說法。他首先要求對方「睇清楚條例先」,「條例列明國家安全係禁止一個社團的運作麰鴞],所以並唔係單純涵蓋黑社會,任何鼓吹分裂國家麊戴帠ㄔi以依法被禁。」

阿鼎:不遏「獨」遲早出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在接受網台訪問時則直指,「民族黨」鼓吹「港獨」,更指會「教壞細路」,認為若然下一代被「港獨」意識荼毒,將會破壞「一國兩制」,甚至會引發流血衝突。

主持節目的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稱,「民族黨」早前亦獲警方批准集會,之後亦沒有行為危害香港和國家安全,「搞完集會都冇事啦!」

周浩鼎則反駁,「民族黨」雖無引發大事件,但所做的「港獨」行為不斷累積,擔心「遲早有一日會變臨界點」,故現階段不應讓事情繼續發酵。

他並認同特區政府依法辦事,接照法律程序禁止「民族黨」運作,做法正確,而「民族黨」亦有21日上訴期,甚至後續可到法院申訴。

對於特區政府應否取締主張「自決」或結束「一黨專政」的組織,周浩鼎則表示不評論個別案件,但認為若有組織不斷主張「港獨」或分裂國家,就是有損國家安全的行為,而政府在根據《社團條例》取締任何組織時,都必須有足夠的證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