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拉布累大量工程撥款等多年

2018-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拉布情況嚴重,令立法會在履行審批工程項目方面的工作舉步維艱。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昨日在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時指出,由於審議時間冗長,部分具前瞻性的重要工務工程項目,包括在維港以外填海的研究等均因未獲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申請,須留待明年處理。

盧偉國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政府在剛過去的立法年度原預計向小組委員會提交總值1,300億元的工務工程撥款建議,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47項議程,總計款額約1,039億元,而在該47個項目中,有數項經合併處理,故小組通過的細項共有83項。

他續說,雖然小組委員會的會議總時數已由去年10月復會初安排的32小時,最終增加至73小時,但仍有多項在議程未能處理,或未能提上議程,須留待暑假後新立法年度處理。

盧偉國指,在今年度工務小組成功通過的項目,大部分最終獲得財務委員會的撥款,涉及713億元,而財委會在今個立法年度內批出的工程撥款達1,700億元,惟部分具前瞻性的重要工務工程項目,如在維港以外填海的研究等仍然未能開展,須留待明年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