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網議政事】反對派假民主 欽點李卓人做「Plan B」

2018-07-20

所謂「人]口大,你]口細」,儘管民協要求搞「初選」,選出參加今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Plan B」,反對派各大佬最終決定,「確認」由小麗老千(劉小麗)欽點的李呃人(李卓人)做後備。有網民揶揄,「『泛民』開口民主,埋口民主,但佢]每次選舉操作,正正係佢]口中欽點!」

「民主動力」、各反對派政黨與參政組織成員代表及相關持份者前晚舉行「『民主派』協調會議」,由「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主持。不過,他們到昨日才出新聞稿稱,他們在是次會議議程中續議關於立法會第二輪補選的「協調事宜」。

懶理民協要求「初選」

新聞稿稱,各參政組織代表席間一致支持小麗老千為反對派的第一優先人選,而「大部分」參政組織清楚確認李卓人為反對派「最強」的替代人選。

新聞稿提到民協主席施德來在會上重申,該黨支持「被禠奪議席」者優先出選,並會全力支持小麗老千代表反對派參選,但認為替代人選(「Plan B」)由「初選」形式產生「會較有效聚焦選民的支持」。

不過,稿中未有提到他們以什麼理由否決了施德來的要求。雖然距11月補選尚有4個月,但新聞稿只稱應對立法會第二輪補選「時間緊迫」,「『民主陣營』必須團結一致,一同支持及協助加強宣傳等工作,才可有機會戰勝建制派,守住香港」云云。

不少網民在網上留言,批評反對派獨裁。「鍾浩東」就質疑:「鵅I反對派內部又唔搞普選?好×民主!」「Kam Wah Man」也道:「『泛民』開口民主,埋口民主,但佢地(])每次選舉操作,正正係佢地(])口中欽點,甚至更唔透明。」

「Wilson Lau」揶揄道:「今次佢(小麗老千)仲會唔會『彰顯誓詞齔磞k』而慢讀呢?定係為鷟,將『虛妄嚜}詞』正常咁讀『袋住先』呢?不過『泛民』從來都極反對『袋住先』架(謘^喎!」

有網民則趁機回帶返小麗老千當選後鵀H行。「Derek H C Leung」追數道:「入唔入到閘係另一回事。快快履行承諾捐出一半人工。免稅謘I」「Chi Kan」批評:「信誓旦旦,(當選後)捐出一半議員薪金的小麗老仟(千),當選後隻字不提,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繼李卓人,梁耀忠後新一代『泛民』變成老仟(千)集團!」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