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張藝謀將被授予「電影人榮譽獎」

2018-08-10
■張藝謀是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張藝謀是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

新華社羅馬電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組委會昨日宣佈,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將在本屆電影節期間被授予「積家電影人榮譽獎」。

「積家電影人榮譽獎」是2006年瑞士奢侈品鐘錶品牌積家與威尼斯電影節合作設立,旨在表彰為當代電影帶來革新的個人。此前獲此殊榮的電影人包括日本導演北野武、美國演員西爾維斯特.史泰龍等。

威尼斯電影節主席阿爾貝托.巴爾貝拉在聲明中說:「張藝謀是當代影壇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他兼容並蓄的作品代表了世界電影語言的演變,同時展現了中國電影的驚人成長。」

「積家電影人榮譽獎」將於下月6日張藝謀新片《影》舉行全球首映禮前頒發。作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張藝謀與威尼斯電影節頗有淵源。他憑《秋菊打官司》和《一個都不能少》分別在1992年和1999年兩捧金獅獎,2007年還曾出任第64屆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將於8月29日至9月8日舉行,其間將有3部中國影片亮相,分別是入圍地平線單元的《撞死了一隻羊》和入圍非競賽單元的《影》和《你的臉》。中國台灣女演員張艾嘉將擔任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