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esla股價急挫7% 總裁:每周工作120小時苦撐

2018-08-18
■馬斯克在訪問中面容憔悴。■馬斯克在訪問中面容憔悴。

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自上周在twitter宣佈私有化計劃震撼華爾街後,驟然身陷風眼中。他前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形容過去一年是他職業生涯中最艱難和痛苦的一年,為提高新款電動車Model 3產量,令他身心俱疲。對於私有化消息引起軒然大波,他表示對發出這帖文沒有後悔,但同意今後會與董事會商討後,才會在網上發佈私有化最新消息。投資者憂慮馬斯克的領導能力,加上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擴大針對Tesla的調查,拖累Tesla股價昨日開市後急跌7.28%。

生日仍工作 險錯過弟婚禮

馬斯克表示,為趕上生產限期,他最近幾乎不眠不休,每周工作120小時,有時連續數天不會離開工廠,他於6月的47歲生日也要在工作中度過,更差點錯過弟弟的婚禮。他直言受失眠困擾,很多時候需服食安眠藥入睡,「公司最艱難的日子已過去,但對我個人而言,最差時刻還未到來」。《紐時》指出,董事會希望為他尋找一位副手,分擔工作重擔。馬斯克表示,他無意放棄Tesla董事長及行政總裁職位,但若有適合人選出現,他會退位讓賢。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