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種族清洗羅興亞人 美制裁緬軍6目標

2018-08-18

美國財政部昨日宣佈,對4名緬甸軍方及邊防衛隊指揮官,以及兩支軍方步兵師實施制裁,指他們以暴力將若開邦的羅興亞穆斯林趕離家園,並暴力對待克欽邦及撣邦的少數族裔,嚴重侵犯人權及進行種族清洗。

美國財政部專責恐怖主義及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曼德爾克指出,緬甸保安部隊參與暴力行動,針對緬甸各地的少數族裔,包括種族清洗、屠殺、性侵、法外處決及其他嚴重侵犯人權暴行。

華府要那些打壓羅興亞穆斯林的人為事件負責,今次制裁行動是華府政策其中一環。

另一方面,大批羅興亞人為逃避軍方鎮壓,逃往鄰國孟加拉躲避,但當地難民營近期發生連串血腥殺戮,營內3名備受尊崇的領袖遇襲身亡,警方懷疑是羅興亞人幫派之間的權力鬥爭引發,令難民營內人心惶惶,當局準備加強警力,保護營內近100萬名難民。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