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不滿國際制裁 金正恩暗批美「土匪所為」

2018-08-18
■金正恩到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工地視察。 法新社■金正恩到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工地視察。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舉行峰會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度停滯,華府試圖維持對朝制裁,迫使朝鮮放棄核計劃。朝中社昨日報道,金正恩到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工地視察時,怒批「敵對勢力」施加「土匪般」的制裁,明顯針對美國。

朝中社稱,金正恩譴責敵對勢力,試圖以土匪般的制裁及封鎖,扼殺朝鮮人民,他形容海岸旅遊區工程是與制裁的「對決戰」,在困難而艱苦的時刻,能完成如此大規模工程,可向全世界顯示朝鮮黨、軍、民團結一心的威力,金正恩還下令在明年10月10日、即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前完工。

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是朝鮮今年全力推動的建設,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要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程。

朝鮮早前曾批評美方向平壤施壓,進行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是「流氓般」的要求。華府則敦促國際社會持續對朝鮮施以嚴厲制裁,美國財政部本周更宣佈制裁違反禁令的俄羅斯及中國公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