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公園設抽血站為職員驗病毒

2018-08-18
■衛生防護中心為公園工作人員抽血化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衛生防護中心為公園工作人員抽血化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獅子山公園或為今次登革熱爆發的源頭,11宗感染個案中,有9人均於潛伏期內到過公園,食物環境衛生署昨日在公園加強滅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則在公園內設置抽血站,為職員檢查有否感染登革熱。

獅子山公園或為今次登革熱爆發的感染源頭,11名患者中有9人都曾經到過公園,當中包括一名在公園工作的女士,另外8人則分別在潛伏期內到過公園散步、行山,或使用過公園內棒球場、長者健體園地及燒烤場等設施。另有一名患者則曾到過獅子山公園所在的黃大仙區。

清潔工:人手叮咬成「豬手」

有在獅子山公園工作數年的外判清潔工表示,公園一定有蚊,手部有時會被蚊叮咬至「豬蹄」一樣,但公司昨日已因應公園懷疑成為登革熱爆發源頭而採取防蚊措施,包括準備蚊怕水,「一支蚊怕水數十元,太貴,所以過往一直沒有做防蚊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特別在獅子山公園內的康文署辦公室設置抽血站,公園內工作的職員可按個人意願抽血檢查是否有感染登革熱,至截稿前已有10人接受抽血化驗。

中心人員並在公園內進行問卷調查,16名參與的員工中有2人表示曾出現登革熱病徵。

中心並與食環署合辦健康講座,為公園職員講解健康建議,食環署並派員加強滅蚊,昨日早上在大雨下在公園內外的草叢和渠道灑滅蚊沙,及清除渠道旁的雜草和垃圾,防止去水口淤塞。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