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港人可探索內地機遇

2018-08-18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的出台釋放重大信號--港人今後可以通過享受與內地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更積極地探索在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地方的發展機遇。

梁振英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指出,港澳台居民到內地(大陸)升學、就業、退休養老是未來發展趨勢。這次制定出台《辦法》,打破了過去的政策障礙,切中港澳台居民的需要,讓他們在全國享受到與內地(大陸)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務和便利,滿足生活需要。

指灣區規劃是港第二次機遇

「內地發展機遇非常多,但政策措施若有障礙,造成了生活不便,是會把香港人困在香港。」梁振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香港的「第二次機遇」。《辦法》將為港人在內地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和環境,相信有助港人融入到大灣區生活和工作,促進大灣區人流的流通,加速香港與內地融合。

「《辦法》的出台釋放重大信號。」梁振英指出,不管是年輕人就學、壯年人創業,港人未來選擇到內地發展不用再為生活煩惱,可放心地探索發展新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