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棠哥促港府依法檢控FCC

2018-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搭建平台鼓吹「港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昨強調,絕不容許外地勢力與本地勢力勾結分裂國家,並批評FCC做法已觸動了中國人的感情,必須負上法律責任。同時,特區政府應全面評估形勢,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鄭耀棠昨出席一活動後表示,FCC邀請「港獨」分子演講「港獨」是立場問題,並反問可否邀請恐怖分子去美國演講恐怖主義、去分裂美國,「唔可以儦嚏I」

他批評FCC的行為,觸動了中國人的感情,特別是國家不容許外地勢力與本地勢力勾結去分裂國家,而FCC卻創造平台讓「港獨」分子宣揚「港獨」,必須負上應有的法律責任,並相信特區政府會依法辦事。

對於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鄭耀棠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在合適時間立法,至於何時是合適時機,就要待特區政府作全面的評估,包括要掌握民情走勢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