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淑梅足跡】 胞兄陳百靈細說Danny往事

2018-08-21
■陳百靈話弟弟陳百強和張國榮是好朋友。作者提供■陳百靈話弟弟陳百強和張國榮是好朋友。作者提供

車淑梅

今年9月7日是香港樂壇神話之一陳百強(Danny)60歲冥壽,我請來了他幾位好朋友劉美君、盧冠廷、唐書琛及鍾鎮濤細說當年情。唐書琛曾為陳百強寫了《愛沒有不對》,她一直難忘那一天相約在唱片公司見面的下午,「我坐在梳化上等他,陳百強拿茪@張女孩子的相片飛進來,坐到我身邊,整個人黐荍琲滿A他要我看那照片,是一位他心中很愛的女孩,他問我的意見,問我美不美,好坦白的表白了很多。原來他寫了一首Melody要我為他填上心中那份愛,奉獻給心中女神,當然我有加鹽加醋,那位圈外人,我也穿插了英文歌詞在其中,因為女方較易明白理解......他就是這樣隨緣隨性又熱情的人。」

劉美君,「最難忘當年港台有一個活動(一王三后)林憶蓮、陳慧嫻、劉美君加上陳百強,合作得非常愉快。我對遲到的人特別敏感和反感,在我記憶中陳百強從來沒有遲到過。」

盧冠廷,「他是我的進步動力,1977年在TVB創作歌唱比賽,他高我兩分得到了季軍,有機會去東京參加演出;我不服輸,第二年我再參加,他同樣得季軍,我只得16,不過我也視他為奮鬥目標要努力繼續向前。」

鍾鎮濤,「我們是世交,時常一起合作,就像親人一樣,他很有品味,他只是走早了少少,遲少少一定過到這一關,意外很難預料。現在保養的方法更多,可將黃金期拉長,Danny 60歲一定好有型 ,我即將的演唱會,如果他在世一定是表演嘉賓之一。」

大哥哥陳百靈先生,「我家從來不會特別慶祝生日,當阿強走紅後更是忙到七彩不作安排。小時候他愛和兩位弟弟講馬和打麻將,亦有少少賭運,貼士好準確。最難忘1979年他推出《眼淚為你流》第一張唱片,他剛剛飛英國跟蚚馱憟h做Show整日緊張,不停打電話回來問銷售情況,至知道好好賣,成個樣子都不同了。弟弟衣茈j古怪怪,灟m都大兩個碼,他有送衫給我,但是我不敢茧L福消受。他好留意身邊人,當年我每日都拎住紙袋去返工,阿強忍不住將他那個只用了一個多月的LV名牌手袋送給我用,我用了十多年,換了幾次拉鏈和Handle,變成了鹹菜,現在珍而重之的收藏起來。我從未聽過阿強拍拖,紅顏知己鍾楚紅、張曼玉、梅艷芳都當他是弟弟,我只聽過他和翁靜晶拍拖,也只是報章上的消息,我沒有見過。其實阿強和張國榮是好朋友,我見過他們在麗晶一起飲下午茶,他們之間應該沒有什麼猜忌,只是外傳吧了,阿強昏迷時他也有來探望。至於他住的那間屋好特別,一千呎左右一個人住,整間屋黑色,連傢俬牆壁主色都是黑色的,但是燈光非常足夠,好有格調。其實阿強總愛講起爸爸,他覺得爸爸不欣賞自己,後來為了討爸爸歡心學唱了一首粵曲。如果弟弟依然在世,60歲 一定仲好有型,可能還活躍樂壇,和譚詠麟一樣繼續扶持後輩,我以這位弟弟為榮。」

Danny離開我們25年,大家對他的情常在,並非只因他的俊朗與才華,而是他傳遞給大眾的真誠善良和正能量,依然在世上散發溫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