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堅決抵制任何機構包庇播「獨」

2018-08-21

何俊賢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長 香港農業聯合會會長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

日前,香港外國記者會(下稱︰FCC)在各方強烈勸喻之下,仍然以所謂「言論自由」之名,邀請「港獨」慣犯陳浩天散播「港獨」言論。惹來廣大市民的齊聲譴責批評,並嚴正要求政府收回現時以廉價租予FCC的會址。就此,反對派反指各方對FCC的譴責是打壓所謂「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筆者認為公然播「獨」已嚴重抵觸國家和人民的底線,反對派的曲意維護更加是豈有此理。故必須在此嚴厲批評譴責,以正視聽!

FCC會址屬於政府物業,目前的租約直至2023年初,而FCC每月則繳交55萬元的租金並負責維修費用,被認為是政府「賣大包」。有反對派立即指有關租金並非廉租,但試問如今又豈有可能以55萬元的租金在中環黃金地段租用如此偌大的空間?有媒體更引述地產代理指,假如將現址作公開投標,可租到每月80萬至100萬租金包維修費,有否受到優待相信也呼之欲出。不過筆者必須強調,「宣獨」本身已是違反國家《憲法》及基本法,即使FCC付出天文數字的租金也不會成為可以容忍的理由。

FCC公然在政府物業邀請「港獨」分子入屋播「獨」,就有如某君在你地頭公然侮辱你為「東亞病夫」以後,還跟你說他有「言論自由」。今天的中國已非19世紀貧弱的中國。FCC甘冒天下之大不韙,作為一個重視國家主權且「有骨氣」的政府,實在有必要作出正面的回應,立即考慮取消FCC的租約。

不過,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反對派的行為,就誠如某君在你家中侮辱你的家人,而這位名叫「反對派」的所謂「家人」反過來指你批評某君破壞言論自由。觀乎這些反對派中人多年來的行徑,筆者早已不寄望此輩中人對國家及香港的發展有所貢獻,只是萬萬想不到此輩中人居然擺出如此「洋奴」嘴臉。市民必須認清這一個二個反對派「家賊」,並予以強烈批評及提防,否則這些「家賊」必將是播「獨」的最佳保護傘。而政府亦須加緊採取行動,制訂一套完善的「防獨」辦法,對「港獨」零容忍,否則任何容許和遲疑,均勢必會成為更多「暗獨」團體的溫床,讓「港獨」有死灰復燃之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