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包庇姦殺犯 尼泊爾警鎮壓示威1死

2018-08-26

尼泊爾西部前日有大批群眾示威,抗議警方處理一宗女學生遭姦殺案時,懷疑包庇真兇。警方向示威者開槍,導致一名17歲少年死亡及數十人受傷,該地區已無限期實施宵禁。

13歲女生遭姦殺掀示威

一名13歲女學生於上月底失蹤,翌日被發現伏屍一處甘蔗田。警方拘捕一名有嚴重學習障礙的男子,但居民指被捕者只是代罪羔羊,警方企圖包庇真兇,受害女童家屬亦指警方調查不力。女權活躍分子比斯塔表示,警方並沒認真處理強姦及針對婦女的暴力案件,並屢次包庇強姦犯。全國各地昨日均舉行抗議集會,其中首都加德滿都約有1,500人參加。

警方數據顯示,去年尼泊爾共發生1,480宗強姦案,較2016上升近一倍。女權分子解釋,數字上升主要是更多女性勇於舉報,但相信還有更多受害人未有報案。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