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島嶼司法戰抗麥當勞進駐

2018-08-26

位於法國大西洋海岸的全國第二大島嶼奧萊龍島,為阻止美國連鎖快餐店麥當勞進駐,展開一場長達4年的司法戰,法院下月將作出最終裁決。島上居民對這場爭議有不同意見,部分人認為當地崇尚有機食物,反對麥當勞開業,但也有人指出,是否吃「巨無霸」屬個人選擇。

麥當勞於2014年準備在奧萊龍島開店,曾任職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多呂鎮鎮長讓德爾帶頭反對,並入稟法院阻撓。法院去年秋季裁定,多呂鎮沒法律理據阻止麥當勞進駐,批准麥當勞開業,否則鎮政府將面臨每日300歐元(約2,729港元)罰款。讓德爾提出上訴,法院將於下月裁決。讓德爾稱,大部分居民均支持他,他承諾修葺一個度假俱樂部、開設一間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食肆,提供另類選擇。

36歲的資訊科技從業員尼古拉斯表示,奧萊龍島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應好好保護,當地崇尚有機食物,實行可持續發展及零廢物的政策,不需要麥當勞這種集體消費。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