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疾控前主任「鹹豬手」被控

2018-08-26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前主任弗里登,去年涉嫌性侵一名55歲女子,前日被拘捕,控以性侵和性騷擾等罪名。他否認控罪,獲准自簽擔保外出,但須交出護照及禁止接觸受害人,將於10月再度提堂。

紐約市警方發言人穆尼茲表示,受害人上月報案,指弗里登去年10月於布魯克林的住所內,強行捏她的臀部。弗里登前日到布魯克林警局自首,警方調查後拘捕他。

57歲的弗里登是美國享負盛名的醫學專家,曾發表逾200篇科學文章。他於2002起出任紐約市衛生局長,任內實施工作場所全面禁煙,成為全國首例,2009年獲時任總統奧巴馬任命為CDC主任,曾處理連串國內及國際衛生危機,包括2014年應對西非伊波拉疫情,以及2015處理肆虐拉丁美洲的寨卡病毒。去年1月總統特朗普上台後,弗里登宣佈辭職。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