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無緣入場 細路含淚

2018-09-03

高鐵魅力沒法擋,一連兩日的西九龍總站開放日門票一票難求,有未能取得門票的家長昨日帶小朋友到高鐵站碰運氣,看看有沒有辦法可以入場,但最終只能失望而回。

年僅9歲的袁小朋友(圖)是「超級火車迷」,他的家人表示,在港鐵派發門票當日亦有排隊,但未能領取門票,所以昨日特地帶他到高鐵西九龍總站,了解現場會否有機會取得門票入場,而袁小朋友昨日更特地穿上火車圖案的衣服。

袁小朋友表示,過往到日本和台灣旅行時亦有坐過當地的火車。他並對廣深港高鐵列車採用的「動感號」列車資料十分熟悉,「喜歡坐火車是因為車速快,高鐵列車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每小時380公里,我認為車速愈快愈好。」

不過,袁小朋友最終仍然未能入場,他得知消息時一度眼泛淚光,並需要家人安慰,答應他在高鐵通車後再帶他到車站參觀才能平復心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