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年墳場刑毀案件

2018-09-03

2018年9月2日 長沙灣天主教墳場

警方中午接報指,墳場有85個龕位墓碑遭破壞,警方列刑事毀壞案處理,暫時未有人被捕。

2014年9月6日 石排灣道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

職員早上巡邏時,赫見「歸字位靈灰龕」段最少有41個龕位,石碑上先人的名字和籍貫等資料,離奇遭人以紅色漆油「塗紅」。

2010年2月19日 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

一夜之間有多達37個墓碑及130個墓地花瓶被搗毀,亦有墓碑上的先人肖像被刮毀,部分墳頭雲石台、十字架被打爛,滿目瘡痍,當中包括有名骨科醫生方心讓的墓碑,前政務司曹廣榮的墳墓等。狂徒動機未明,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無人被捕。

2006年1月29日 柴灣歌連臣角香港佛教墳場

2名港人聯同5名內地人,大年初一晚企圖鑿毀本港首富李嘉誠亡妻莊月明的墳墓盜取財物,但無法得手,轉而洗劫墳場管理員夫婦,各疑人數月後被捕。

2006年8月12日 粉嶺和合石浩園

清潔工人上午發現有墓碑遭刑毀,警方調查證實園內29個土葬墓碑遭人以硬物擊毀相片,動機不明,案件交由大埔警署重案組跟進。

2005年9月5日 柴灣華人永遠墳場

墳場職員早上巡邏時,發現共有43個靈灰龕位的鋁框失去,碑石有郁動過痕跡,警方調查懷疑有人偷竊先人陪葬品,案件交由東區重案組跟進,追緝無良賊人歸案。

2005年8月9日 柴灣哥連臣角墳場

墳場內共有80個骨灰龕被破壞,部分骨灰龕墓碑被人刮花及撬開搜掠。

2003年9月26日 荃灣華人永遠墳場

山頂一個骨灰龕遭人撬開,骨灰及陪葬物被人偷走。

2000年2月25日 跑馬地香港墳場

25個墳墓被人蓄意破壞,墓頭石製十字架被折斷,警方稍後在附近帶走4名身穿校服的巴籍青年調查。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