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後人食閉門羹 批保安不近人情

2018-09-03
■遭擊毀龕位大多數為夫妻「合葬」的龕位,不排除歹徒認為「合葬龕位」有值錢的陪葬品。■遭擊毀龕位大多數為夫妻「合葬」的龕位,不排除歹徒認為「合葬龕位」有值錢的陪葬品。

長沙灣天主教墳場一夜間共有多達85個骨灰龕的碑石遭人擊毀,更疑遭人搜掠陪葬品。多個龕位的後人,昨由新聞報道中得悉事件,紛在傍晚趕抵墳場擬了解先人龕位情況,惟因過了每日「探訪」時段,被拒入內,部分家屬直指墳場保安員「不近人情」。

一名年約40多歲的彭先生昨在墳場鐵閘外表示,昨日下午看到新聞報道才知上址墳場有骨灰龕的碑石遭人破壞,而且大多是夫妻「合葬」的龕位,由於他有離世的家人正好安置在出事的第四十七至五十三段,因而感到擔心,急急趕往墳場查看,詎料到達墳場門口,剛過了開放時段,因而被保安員拒絕進入,而當時門外另有多名同樣想入內了解情況的龕位後人。

彭先生稱,事發後未曾接過墳場方面的通知,趕抵墳場擬了解情況,詎料又被拒絕進入,因而無法即時得悉先人龕位的情況,他認為墳場保安員「不近人情」,令他們要多延誤一晚,今日才能進入了解情況。

彭先生續稱,自己的先人龕位設置已有近20年,過住從未聽聞上址墳場發生破壞龕位,或藉此勒索後人的事,而過往他到墳場拜祭先人時,亦未見過可疑人出沒。發生今次事件,他希望墳場能加強保安,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