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田北辰料開車初期有磨合期

2018-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於本月23日通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對高鐵順利通車有信心,但相信開通初階段將會有一段磨合期。

高鐵石崗車廠日前被發現有滲水情況,田北辰表示,不感覺奇怪,由於現時還沒看到有任何結構或安全出現問題。

他認為,每條鐵路開通初時都有磨合期,故相信未來港鐵會「打醒精神」,對高鐵月底順利通車有信心。

至於高鐵香港段須根據內地的高鐵要求,乘客攜帶的行李長、闊、高合共不能超過130厘米及重量不得超過20公斤。田北辰指,限重20公斤即大約為一個中琤[一個細琚A對高鐵旅客而言十分足夠。

他更直言:「你搭高鐵,你為驉y一地兩檢』,將時間減到咁少,跟住你就叫人託運,如果我真係要託運我搭飛機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