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摯愛》首映 林鄭王志民主禮

2018-09-03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主辦的舞台劇《摯愛》香港首映暨支票捐贈儀式,林鄭月娥(右五)、王志民(右六)等嘉賓在開幕禮上合照。 中聯辦網站圖片■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主辦的舞台劇《摯愛》香港首映暨支票捐贈儀式,林鄭月娥(右五)、王志民(右六)等嘉賓在開幕禮上合照。 中聯辦網站圖片

中大校友會聯會主辦舞台劇 表揚「中大人」奮鬥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主辦的舞台劇《摯愛》香港首映暨支票捐贈儀式8月31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並共同擔任主禮嘉賓。

《摯愛》以中大為背景,講述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及反映幾經風浪的香港金融故事。故事女主角南全碧是財經界鉅子,聰明漂亮,一場股壇巨變暴露了人性的軟弱和貪婪,令她由擁有幸福愛情與美好事業,變成家破人亡,痛不欲生。

經多年的奮鬥,她重新站起來,變成了全球商政界鉅子,歷盡波折過後的人生是香港及「中大人」永不言倦的奮鬥精神。

台前幕後皆「中大人」

舞台劇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香港財經作家梁鳳儀擔任總策劃、原創編劇,並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凝聚一眾中大校友籌辦製作而成。

台前演員與幕後工作人員均為「中大人」,身處世界各地的校友時刻不忘回饋母校,眾志成城籌備和演出為母校籌款,同時彰顯香港中文大學為一所具有文化特色的國際高等學府。

為表揚「中大人」的凝聚力及歸屬感,中大主管人員包括校董會主席、四任校長、副校長、院長等同台演出。

據介紹,該舞台劇將作環球巡迴演出,其後還會在溫哥華、深圳、北京、倫敦等城市演出。舞台劇的全部經費(包括環球巡迴演出費用)已蒙贊助,故全部收入將撥入中大作為弘揚中華文藝等之教育經費。

為了更有效地聯繫不同書院的校友及推展校友事務,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FAACUHK)於1978年 9月9日成立,聯會以團結一致、推展會務、凝匯力量、服務社會為宗旨,現有成員校友會8個,附屬校友會8個,涵蓋所有中大畢業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