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建絲路文創中心 搭文化交流平台

2018-09-07
■位於西安大唐西市的范燕燕絲綢藝術中心,陳列充滿藝術氣息。張仕珍 攝■位於西安大唐西市的范燕燕絲綢藝術中心,陳列充滿藝術氣息。張仕珍 攝

作為敦煌藝術絲綢創新第一人,范燕燕的初衷和情懷都在敦煌。在她心中,沒有敦煌就沒有今天的自己。也因此,她一直有個心願,希望再回到敦煌,在那裡建一個文創中心,將絲綢之路文化整體呈現出來。

經過與敦煌博物館的洽談,范燕燕絲綢之路文創中心如今正在籌建。「敦煌莫高窟的存在,承載了不同時期東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我希望能用現代手法、設計和語言,把東西方文化做一個承載、落地。」她表示,自己心中的絲綢之路文創中心,未來不僅是一個售賣展示的平台,更多的是想做一個文化交流互動的平台,一個文化「走出去、引進來」的平台。她亦考慮未來在文創中心做一些沙龍活動,邀請國內外專家分享絲路文化,或者舉辦一些設計師作品展,「希望能成為代表敦煌文化、絲綢之路文創的名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