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建制茶餐被屈「賄選」 民協搞筍團又點計?

2018-09-07
■何啟明將於周日以低價帶街坊去澳門吃自助餐(紅圈示),仲有杜拜遊w! 讀者供圖■何啟明將於周日以低價帶街坊去澳門吃自助餐(紅圈示),仲有杜拜遊w! 讀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表態有意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劉小麗,不斷抹黑建制派的地區工作,近日更將九龍社團聯會舉辦的長者茶敘與補選扯上關係,聲言這是為她口中的「對手」、九社聯「健康大使」陳凱欣爭取支持,而其支持者更聲言這是「賄選」。不過,反對派近期的「蛇齋餅」攻勢其實甚為猛烈,在九龍西有民協副主席何啟明即將帶街坊遊澳門豪食自助餐,在九龍東有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加碼」大派月餅、生果、即食麵(見另稿)。有政界人士就直言,既然反對派認為九社聯此舉是「賄選」,那麼如此支持劉小麗的反對派也有類似做法,也應該屬於賄選,對方應該「自首」。

「小麗民主教室」前晚在facebook上載一段短片,聲稱是劉小麗「街頭直擊」九龍社團聯會舉辦的中秋敬老茶敘詳情。短片顯示,劉小麗在街頭派傳單時,趨前查看一名女子手持的傳單,之後逐一數出傳單顯示的食物,包括文昌雞、大蝦伊麵、咕嚕肉、菜心苗等,更狀甚驚奇:「38蚊咋?勁喎!」

劉小麗之後走向派傳單的義工,問對方「畀份邁儂黿o唔得」,對方聞言說「唔好呀」,她隨即惡言相向:「唔好呀?你]咁多蛇齋餅鵅H」最後她從路人手上取得傳單。

「小麗民主教室」在facebook聲言「九龍社團聯會又話健康大使,推崇下午茶豪飲豪食唔係幾好喎」,又稱劉小麗及工黨李卓人的團隊「無對家咁多錢,報名請食豪華下午茶就無喇」,更在最後的標籤(hashtag)中抹黑建制派:「先請你食飯再出賣你利益。」有劉小麗的支持者更在帖文留言,斷言這是「賄選」。

九社聯例行茶敘不涉拉票

茶敘由九社聯油尖旺地區委員會及油尖旺社團聯會合辦,後者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今次是一般性質的街坊茶敘,活動不涉及為任何人宣傳的成分,陳凱欣也不會出席。陳凱欣就指至今未收過茶敘的邀請,估計自己不會出席。

如果將九社聯所有地區活動,都計作陳凱欣的「選舉工程」,則支持劉小麗的民協、民主黨的地區活動,又是否應計作劉小麗的選舉開支呢?香港文匯報昨日收到讀者提供的照片,顯示多張本身是深水鶧狦陪的民協副主席何啟明的告示,其中一張顯示其議員辦事處將於周日舉辦澳門一天遊,每位收費528元,包括來往深水齠P上環港澳碼頭的交通、來回港澳的船票及澳門某娛樂場內一餐廳的自助午餐。

民協自助餐疑低於成本價

根據旅遊網站「KKday」,該餐廳當日自助午餐的團購價為港幣225元,而假日來往香港和恭J的船票分別為港幣186元及澳門幣175元,單是午餐及船票就要最少586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對民協收取如此低價帶街坊遊澳門感到驚訝:「嘩,咁抵?」

他認為,按照反對派的嚴格標準,如果他們覺得九社聯的長者茶敘是「賄選」,那由支持劉小麗出選的民協如此優待街坊也一定是賄選,「但問題是反對派對自己寬如大海,什麼都行,對人家卻嚴謹細緻如髮絲一樣,正所謂人家是『民』,自己是『主』」,呼籲市民認清,千萬不要讓這些人代表自己。

針對劉小麗騷擾義工的行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社聯會長陳振彬表示,該會一直鼓勵市民做義工服務社會、幫助他人,希望各方都尊重義工的無償付出,又指劉小麗此舉正好反映其個人品格、修養的問題,「其目的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用多說吧。」

陳勇就批評,劉小麗在社會的影響力肯定比該義工大,卻如此欺負對方,除了不值得大家支持去做議員,作為一個基本的好市民也不及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