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鬼祟掛橫額惹誤會 學生會死咬段崇智

2018-09-0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在開學日前的凌晨時分,偷偷摸摸帶同內容批評校長段崇智的黑色橫額到文化廣場懸掛,校園保安職責所在上前了解,經確認後早已讓他們懸掛橫額。豈料學生會將「了解」扭曲成所謂「審查」、「阻撓」,對校方窮追猛打,就連毫無關係的中大學生會政治與行政學系系會竟也乘機抽水,是非不分地盲撐學生會。

根據中大學生會及校方發言人所說的綜合所得,學生會成員在開學日前凌晨時分,嘗試在文化廣場懸掛「段崇智咪再HEA學生」橫額,基於中大去年曾有校外不知名者未經申請在校內掛起橫額,引起極大混亂,於是大學前線保安人員發現有人在校園內準備懸掛橫額時,根據既定程序上前了解,查詢對方是否校內人士及有否經過申請程序,並解釋需時向有關部門查證。

事實上,中大學生會在開學禮當日早已如願掛上橫額,同時校方亦表明事件只是一場誤會,但學生會明顯一副「有風駛盡??」的態度,事後還煞有介事宣稱「自治範圍遭干預」、「對保安組出手阻撓予以譴責」云云,卻避談自身半夜偷偷摸摸的舉動難免惹人懷疑。

中大政政系會抽水屈禁言

直至前日就連毫無關係的中大學生會政治與行政學系系會都在網上發聲明抽水,無視校方早已讓學生會掛上橫額的事實,是非不分死咬校方「屢屢阻撓」學生會懸掛橫額,上綱上線質疑校長段崇智日前有關「言論自由應有特定方式」、「校園不應成為政治角力場所」等說法「無法正當化校方先前處理學生會橫額事件的手法」。

聲明其後更連番作出「校方粗暴對待同學」、「禁言意圖昭然若揭」云云,失實抹黑,最後還不忘為學生會背書,稱要段崇智「早日會見學生代表,正視同學訴求」,以捍衛他們口中的「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