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胡志偉莫灝哲 派福袋籠絡選民

2018-09-07
■胡志偉與彩虹h服務聯會大派月餅、蘋果及即食麵。 讀者供圖■胡志偉與彩虹h服務聯會大派月餅、蘋果及即食麵。 讀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每逢要攻擊政治對手,就抹黑他人「蛇齋餅」。不過,口中說不,身體很誠實,民主黨主席、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近日就聯同彩虹h服務聯會聯席總幹事莫灝哲大派「富貴中秋禮包」。

本來在非選舉期間派派日常用品,讓街坊感受到關心,開開心心度過佳節並不違法更非壞事,但反對派就經常抹黑建制派此舉是「呃選票」的「蛇齋餅」,但他們自己同樣大派禮物,盡顯其雙重標準。

鴿黨與彩虹聯會關係密

明年是區議會選舉,有當區居民昨日向香港文匯報爆料指,民主黨及彩虹h服務聯會近日在區內大派「中秋禮物」,聲稱要慶祝佳節來臨。過去多年,每名登記居民只會得到一個迷你月餅,但今年對方就很大手筆,福袋內有月餅、高級蘋果及一包非油炸麵。

「個月餅同個蘋果一樣大,唔係細細粒黻g你裝,仲有生果同麵餅。」由於彩虹h居民眾多,該名居民相信對方要派以千計鵅u福袋」才能滿足街坊的需要,金額不菲。

對於該兩個組織肆無忌憚地大派「蛇齋餅」,有居民透露,彩虹h服務聯會高層早前在與互委會就「毋須互委會批准的情況下、可進入大廈內張貼海報」的官司中贏了,所以就更加明目張膽。

據了解,彩虹h服務聯會與民主黨關係密切。在2015年區議會選舉時,時任聯會聯席總幹事的莊麗玲代表民主黨出選九龍城區議會選舉土瓜灣南選區,聯會的幹事胡志健當年亦代表民主黨出選黃大仙池彩選區。

上屆區選大搞自助餐拉票

在選舉期間,胡志健及出選黃大仙彩虹選區的梁達波,以彩虹h服務聯會名義舉辦十多場「星級酒店下午茶自助餐聚會」,於11月1日至10日期間,每天分兩輪舉行,每輪可招待150人,而自助餐在「尖沙咀星級酒店」舉行,每人僅收取35元。聯會更以雙層城巴到彩虹h接載居民。據指,當時有人公然為聯會的候選人拉票,有居民遂向廉署及選舉管理委員會舉報及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