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弗州迎數十年最強颶風

2018-09-11

一級颶風「佛羅倫斯」前日集結於百慕大東南面約1,160公里,正逐步移向美國東岸,國家颶風中心預計,「佛羅倫斯」中心風力將持續增強,預計今日增強為4級颶風,最高風速可能達每小時241公里,不排除進一步增至5級颶風。南、北卡羅來納州及弗吉尼亞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已向沿岸居民發出警告,呼籲他們做好疏散準備。

「佛羅倫斯」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移動,趨向美國東岸,當局表示,最新電腦模擬圖顯示,颶風改變路徑的機會很微,預計周四在美國東南部及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區登陸,風速或增至每小時209公里,沿岸將出現風暴潮,內陸地區估計會有暴雨,引發嚴重水災。若威力持續增強,今明兩天最高風速或達每小時241公里,接近5級颶風。

美國氣象部門預計,南、北卡羅來納州及弗吉尼亞州的災情最嚴重,弗州當局警告,「佛羅倫斯」可能是數十年來吹襲當地的最強颶風,引發水災及大範圍停電。 美國海軍已下令位於弗州一個基地的艦艇出海,指預計的強風和暴潮非常危險,船隻不宜停泊在港口。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