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黎中東男隨街斬遊客7傷

2018-09-11

法國首都巴黎前晚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名懷疑阿富汗男子在東北部一條運河旁,手持利刀和鐵棒襲擊途人,造成7人受傷,包括兩名英國遊客,當中4人情況危殆。警方到場拘捕疑兇,初步相信案件與恐怖主義無關,正循企圖謀殺方向調查。

事發的維萊特運河兩旁咖啡店林立,並設有戲院及其他文化設施,吸引不少當地及外國遊客。目擊者表示,在當地時間前晚約11時,疑兇手持一把約25至30厘米長的刀奔跑,約有20人從後追趕,有人拿起運動用的滾球扔向疑兇,約4至5個滾球扔中疑兇頭部,但未能制止他,疑兇其後走進一條小巷,刺傷兩名英國遊客,傳媒指其中一名遊客頭部中刀。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疑兇明顯針對陌生人施襲,案件無恐襲跡象。法國近期發生多宗持刀襲擊案,上月23日巴黎附近城鎮一名男子用刀刺死兩名家人及導致另一人重傷,疑兇被警員開槍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但當局指兇徒患有嚴重精神病,與恐襲無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