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爆紅透明飲料 啤酒咖啡似清水

2018-09-11

日本近年掀起透明飲品風潮,看似透明的清水,其實是可樂或奶茶等味道的飲品,日本飲料公司三得利近期推出不含酒精的透明啤酒,希望獲得上班族青睞。

過去5年間,日本的有味水銷量增長超過一倍,以「時尚、健康、清涼」的產品包裝,成功吸引消費者。去年三得利推出的透明奶茶銷量甚佳,其後乘勢推出透明桃茶。今次推出無酒精透明啤酒,希望讓上班族在辦公場地飲用,不會感到有壓力。

透明飲料的成功,吸引另一飲料公司朝日啤酒分一杯羹,5月推出只含60個卡路里的透明牛奶濃縮咖啡,面世3周已賣出40萬箱,相當於每年銷售目標150萬箱的30%,上月又推出透明抹茶,除透明外觀,朝日希望以健康飲品的形象吸引消費者。

日本可口可樂公司6月則推出透明可樂,以零卡路里為賣點,並加入檸檬味道。公司表示,可口可樂的焦糖顏色已成為標誌,指新產品是一大突破。因應人們喜歡有氣飲品,廣告把透明可樂標榜為「夏日消暑良伴」。■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