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首交還大馬 逾8700萬「一馬」資金

2018-09-11

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45億美元(約353億港元)貪腐案,最少6個國家參與調查,新加坡前年宣佈充公2.4億坡元(約13.7億港元)現金和物業。新加坡法院昨日首次頒令,向馬來西亞交還約1,530萬坡元(約8,730萬港元)。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5月同意就歸還資金合作。代表大馬政府及「一馬發展」的新加坡律師行表示,這筆資金來自「一馬發展」及其前子公司SRC國際,歸還後將撥入「一馬發展」追討失款的賬戶,今後會繼續全力追討其他被非法挪用的資產。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早前表示,正追回所有被挪用的資產,希望新加坡歸還一架由涉案大馬商人劉特佐擁有、價值3,500萬美元(2.7億港元)的私人飛機,新加坡上月稱未有收到正式要求。

新加坡在調查一馬貪腐案期間,以違反洗黑錢法例為由,向多間銀行採取行動,包括下令撤銷瑞士安勤私人銀行和瑞意銀行的營業執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