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安倍強調經濟成功復甦 擬年內修憲

2018-09-11
■安倍晉三■安倍晉三

日本執政自民黨下周四舉行黨總裁選舉,角逐連任的首相安倍晉三昨日表示,決心修改日本戰後和平憲法第9條,確立自衛隊的地位,期望自民黨今年稍後能向國會提案。

談到經濟問題,安倍表示日本經濟在他上任6年以來成功復甦,就業率上升和政府稅收增加,強調「安倍經濟學」取得成效,將把經濟成果投放在兒童教育和育兒方面。

籲助自衛隊自豪履職

安倍與競爭對手、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在自民黨總部出席聯合記者會。安倍表示,職位空缺相對求職者人數比例創新高,反映經濟向好。他承諾在3年內,將社會福利制度涵蓋所有年齡層,政府亦會制訂政策保護自由貿易。安倍稱,將自衛隊寫入憲法是政治人物的使命,呼籲自民黨人打造能讓自衛隊自豪地履行職務的環境。

石破茂則指出,除非政府能重新得到人民信任,否則國民不會支持重大政策改變。他表示,雖然企業利潤增長,但個人入息沒相應提高,若他當選黨總裁,首要任務是推動經濟復甦,必須加強提振地方經濟,農業、漁業和服務業均具增長潛力。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