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為求地道 可口可樂年推500新產品

2018-09-11

不同地區的人口味各異,跨國飲品企業紛紛推出地道口味的飲料,迎合市場需要,其中可口可樂新總裁昆西去年5月上任以來,公司已合共推出破紀錄的500種新產品。

可口可樂致力加強產品多樣化,過去一年的新產品按年增加1/4。其中印度分公司銷售一款口感醇厚的芒果汁,靈感來自當地人喜歡在芒果上咬一個洞再吸出果肉的習慣,研發人員調配出名為Mazza Chunky的飲料,模擬這過程。公司最近還在俄羅斯銷售青瓜味雪碧汽水、在巴西推出一系列乳清奶昔、在中國推出芝麻和核桃味飲料,以及在法國和比利時推出含鹽檸檬湯力水(Tonic)。可口可樂表示,擴大產品組合有助推動銷量增長。

可口可樂競爭對手百事可樂亦不敢怠慢,計劃斥資32億美元(約251億港元)收購以色列碳酸水機製造商SodaStream,在傳統汽水和零食外開拓新市場。SodaStream生產家用碳酸水機,讓消費者在家中用水喉水製成碳酸水。百事可樂財務總監約翰遜表示,希望透過這項收購,擴大百事可樂飲品的銷售網,尤其在德國和日本市場。■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