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威逼利誘性接觸 「你對我好 我對你好」

2018-09-11

《紐約客》對孟維斯的新一波爆料中,不乏駭人聽聞的個案,不止一名女性表示遭孟維斯強逼口交,過程中孟維斯行為粗暴,更往往對女方威逼利誘,一旦女方拒絕孟維斯的性要求,便會遭惡言相向。

電視台職員戈特利布在1980年代,與孟維斯在Lorimar電視台共事,她憶述1986年首次遭孟維斯侵犯,當時戈特利布是喜劇組主任,孟維斯某日中午突然走進她的辦公室,邀請她午膳。

戈特利布表示,孟維斯其後駕車載她到停車場一個僻靜處,她正感到狐疑,詢問對方是否沒車位,「他隨即抓住我的頭,壓到他的陽具處,再把他的陽具塞進我的嘴裡」。戈特利布形容對方動作迅速,自己根本來不及反抗,且由於她當時是單親媽媽,為保住工作養活小孩,事後亦只好噤聲,更繼續與孟維斯共事。

孟維斯此後未有罷手,1988年戈特利布一次到對方辦公室討論公事時,孟維斯借故離開,回到辦公室時竟下身赤裸,陽具更呈勃起狀,戈特利布嚇得馬上離開。翌日孟維斯到戈特利布的辦公室,要求她不要向上司打小報告,並一把抓起戈特利布的衣領,把她推向牆壁,後來更利用職權,把戈特利布投閒置散。

前助手拒絕 被叫「執包袱」

孟維斯的前助手帕林斯頓亦是受害人之一,她憶述有中介人在1994年時,提出引薦她成為孟維斯的助手,但需在酒店工作。帕林斯頓首天工作期間,孟維斯借故與她聊天,後來更要求女方為自己口交,「假如你對我做些好事,我也會對你做好事。」帕林斯頓最終就範,但孟維斯仍不滿足,不但摸帕林斯頓的胸部,更要求作進一步性行為。

孟維斯聲稱各項性接觸事件均是在他加入CBS前發生,但化妝師格林透露,她在CBS工作時,孟維斯一次問到她的男友,隨即非禮並強吻她,「他把舌頭伸進我的喉嚨」。格林馬上推開孟維斯,孟維斯借故上廁所後不久,便要求她「執包袱」離開辦公室,CBS此後只曾聘請格林為電視演員擔任化妝師,不再讓她為行政人員化妝。

今次報道由記者Ronan Farrow撰寫,他去年10月曾揭發荷里活製片人溫斯坦的性侵醜聞,引發席捲全球的「#MeToo」運動,Ronan Farrow亦憑報道榮獲普立茲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