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解渴已不夠 新「飲療」護膚兼助眠

2018-09-11

飲品市場百花齊放,單純解渴已不足夠,近年無論大型企業及初創企業均投放資金,研發聲稱具備不同療效的健康飲品,例如有助提升睡眠質素,又或能改善皮膚,使人外表變得年輕。市場研究公司Spins指出,這類飲品去年的銷售額上升11%,達30億美元(約235億港元),但每年推出的數百種新飲品,大部分在幾年內已慢慢消失,令企業浪費大量資金,只有少數能成功突圍。

創造飲料食譜、尋找供應商,以至製造商最終量產新飲料,可能需花數年時間。研發者及投資者同時需要為新產品設計品牌名稱及訂立市場方向,以吸引顧客,步驟非常繁複,然而顧客的口味數年間已可急速改變,例如含蘆薈及薑黃素的飲料曾經爆紅,但熱潮很快退去,銷量逐漸下降。

投資抗氧化飲品Bai的CAVU集團創辦人湯馬斯表示,新產品不容易打入市場,Bai是罕有的成功例子,CAVU去年以17億美元(約133億港元)收購Bai後,不足一年便獲利3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