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多項計劃助港青創業

2018-09-13

本港現時有多項支持青年創業的計劃,包括共享空間、青年就業計劃、青年發展基金,以及由社團承辦的「創業展未來」等,為青年提供創業空間、創業支援服務及資金支持等。

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是社會團體、商界和政府合作的項目。政府是政策推動者,邀請工廈業主撥出閒置樓面,供青年創業者享用工作空間或創作室。

該計劃得到很多工廈業主支持,籌集的共享空間面積已達9萬方呎,交由各非牟利機構營運。加入計劃的業主需提供相關樓面至少6年,不可向營運機構收取多於市值三分一的租金,營運機構亦不可向青年租戶收取多於市值二分一的租金。

青年就業起點計劃成型於2007年,為15歲至29歲青年提供一站式就業及自僱支援服務,包括提供商務工作間、商務會議室、專業設計基地,並提供自僱基礎課程和專業顧問諮詢服務。青年發展基金採用資金配對形式,資助非政府機構為青年舉辦創意活動。

「創業展未來」則由九龍社團承辦,為合資格青年創業者提供45萬元的資助,並提供創業培訓和兩年的「師友輔導」,由專業導師為學員們提供創業指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