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冠忠跨境巴裝USB充電口免費WiFi

2018-09-13
■冠忠巴士集團公佈「過境巴士旅客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冠忠巴士集團公佈「過境巴士旅客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本港跨境巴士龍頭公司「冠忠巴士集團」委託市場調查公司訪問1,008名過境旅客,發現最多旅客希望跨境巴士增加USB充電接口和免費WiFi。冠忠昨日宣佈,為迎接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將在全線跨境巴士加裝USB充電接口和免費WiFi,並推行「直通巴士公交化」,在全大灣區百餘站點推行候車不超30分鐘制度,往大灣區各城巴士票只需約130元。

受冠忠委託,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於深圳灣口岸進行這次調查。受訪者94%表示會於下一次旅程還選用「環島」或「中港通」直通巴士。

受訪者滿意度較高的包括路線(92%)、停靠地點(91%)、巴士班次(90%)和車程(90%),滿意度相對較低的包括前線員工態度(75%)及票價(79%)。對提升巴士服務的建議上,47%沒意見,希望增加USB充電接口和免費WiFi均為27%,6%希望提供免費飲料,5%希望加裝廁所。

料高鐵對跨境巴影響小

冠忠「中港通」董事總經理陳宗彝表示,為響應旅客要求,冠忠決定整合「環島」和「中港通」,統一兩間公司的購票和運力,為全線跨境巴士加裝免費WiFi和USB接口。

他表示,預計高鐵會帶來內地34城1.8億人次的旅客,加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將為跨境交通服務帶來飛躍式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