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國慶遊港熱門 多地車票售罄

2018-09-13
■由北京至西九龍站10月1日的高鐵票已經賣完。 網上圖片■由北京至西九龍站10月1日的高鐵票已經賣完。 網上圖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本月23日開通,市民自本周一起可以透過不同渠道,包括親身到西九站、經網上或電話預售車票,而內地各售票渠道亦開始預售往返香港的車票。香港文匯報整合部分車次的預售情況,發現內地預售反應頗熱烈,國慶日多個內地城市來港的長途列車車票已售罄。

踏入高鐵預售車票的第三天,港鐵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截至下午7時30分,共售出1,833張預售車票,當中798張於西九龍站售票櫃位及售票機出售,1,035張經網上或電話購票。聯同第一、二日的預售數據,港方至今合共售出12,798張車票。

港鐵網上售票系統顯示,開通首日(23日)絕大部分由香港前往深圳北或福田的車次仍可購票,只有首班列車的車票已售罄。而前往北京、上海、廈門等地的長途列車亦尚有座位。

港鐵早前表示,向中國鐵路總公司爭取約四成至六成車票會在本港出售,其餘車票則於同日起經由內地各售票渠道開始預售,包括互聯網、電話訂票及內地高鐵站櫃位等。香港文匯報記者再透過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搜尋多個內地站點的售票情況。

截至昨日晚上9時,記者發現開通首日由香港途徑、前往深圳北或福田合共92班車次中,逾兩成車次的車票已售罄,不少車次只餘下少量座位。而首日往返廣州南站合共68班車次中,逾一成已售罄。

至於首日出發往北京西的唯一一班列車G80,一等座及二等座均仍有票;前往中途站武漢的車票則已全數售罄。

另外,「12306」網站亦顯示十一黃金周首日(10月1日),多個內地城市前往香港的長途列車車票已售罄,包括北京、長沙南及福州。系統顯示,由上海前往香港的列車僅餘5張二等座,而由廈門往香港的3班列車,則剩下傍晚9時到港的列車仍有二等座座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珈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