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區蚊患指數更新 灣仔北大圍惡化

2018-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環境衛生署昨日首次公佈階段性的分區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灣仔北及大圍的指數都較上月的指數有所上升,分別升至10.9%及11.5%,兩區的情況均屬第二級,反映白紋伊蚊滋生的情況略為普遍。

全港各區共設有57個誘蚊產卵器指數監測點,食環署昨日首先公佈其中5個監測點本月首階段的指數,當中蚊患情況惡化最嚴重的為灣仔北,指數在上月只得2.7%,屬白紋伊蚊滋生情況並不普遍的第一級,但在本月首星期就上升至10.9%。另外,大圍的指數亦由上月的9.8%升至11.5%。

食環署因應近日的本地感染登革熱疫情而改善公佈安排,在今個月起分三個階段公佈,包括兩次收回誘蚊產卵器並完成實驗室培植,得出階段性指數後均作出公佈,而第三階段公佈則為該月份的分區指數,期望令市民更全面了解整月的蚊患情況,適時採取相應的防蚊滅蚊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