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航班或延誤取消 啟程前要查清楚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因應超強颱風「山竹」走勢,香港機場管理局預料,未來數天航班運作將受到嚴重影響,強烈建議旅客要向航空公司查核最新航班資訊,並在確定機位及航班時間後才啟程前往機場。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預計,明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間的航班將受「山竹」嚴重影響而導致重大延誤及取消。長榮航空宣佈取消今日由台北飛抵香港的BR827及明日由香港飛往台北的BR828航班。

快運國泰供更改航線

香港快運表示,由於「山竹」正迫近本港,明日及後日出發之航班或受影響,乘搭有關航班之旅客可選擇更改航線,並於原定出發日期14天內出發;更改原定航線之出發日期,並於原定出發日期14天內出發;或申請受影響航班或訂單全數退款安排。

國泰航空和國泰港龍航空表示,明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間的航班將重新安排,國泰將在更新有關資料後透過手機短訊或電郵通知旅客航班的最新狀況,旅客亦可致電環球客戶聯絡中心了解。如經香港轉機,國泰指會盡量安排旅客轉飛其他地方繼續前往原來目的地。

機管局表示,正密切留意颱風「山竹」的動向,並積極與香港天文台、民航處及各機場同業加強合作,確保做好一切準備。機管局指出,機場緊急應變中心將在一號戒備信號發出後啟動,航空公司正檢視航班時間表,機管局亦會按實際運作情況,實施航班重新編配。

機管局強烈建議旅客向航空公司查核最新航班資訊,並在確定機位及航班時間後才啟程前往機場。旅客要留意航空公司的最新公佈及機場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我的航班」的最新航班資訊。

另外,機管局將於颱風襲港期間增派機場運作及維修團隊人手,並統籌服務承辦商作相應配合,同時在客運大樓設置人流管理設施,及要求機場的餐廳和便利店,因應可能出現運作受阻情況而延長服務時間,並準備更多餐飲食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