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校嚴陣以待 做好停課準備

2018-09-15
■香港仔避風塘陸續有避風漁船駛至停泊,但距離滿泊還很遠。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香港仔避風塘陸續有避風漁船駛至停泊,但距離滿泊還很遠。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雖然於周日學校假期才最接近本港,但教育界亦嚴陣以待。有小學校長表示,原定今天(周六)舉辦中秋嘉年華活動,但考慮到天氣可能已轉壞並持續惡化,會視乎具體情況再行安排;有幼稚園校長亦指,已有計劃周六的興趣班活動或會暫停,及為校舍做足防風措施,並因應下周一有機會繼續停課做好各項準備,包括透過即時短訊平台通知家長等。有家長代表提醒,本周六起陸續有直資及私校開始小一面試,家長要預早聯絡校方查詢應變安排,有備無患。

按照天文台表示,香港天氣預料星期日會顯著轉壞,但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未來數日的天氣狀況亦宜密切留意。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表示,時值9月中秋佳節臨近,不少學校近期都會舉辦活動,該校本亦預計周六下午舉行中秋嘉年華,但亦會視乎中午天氣變化,再決定是否繼續進行活動。

他續指,目前大部分學校與家長都已有完善溝通機制,包括短訊等即時通報安排,亦有充分經驗處理惡劣天氣應變措施,即使下周一需要停課,相信亦問題不大。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表示,幼稚園在懸掛三號風球已需停課,因此更應作好準備,包括做足防風措施,亦已安排工友在昨日放學後將玩具等物品放高,以防未來數日出現水浸情況。她又表示原定今日有興趣班進行,如今亦要視乎情況或會暫停。

團體籲盡早通知停課安排

就周六起陸續有直資及私校開始小一面試,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表示,超強颱風吹襲下,相信學校普遍都會酌情處理,或已準備好替代面試日期,家長如有擔心可向相關學校查詢。他又提及過往曾發生停課安排混亂情況,呼籲當局盡早作通知,讓家長們有所預算。

另外,原定教育局下周一到全港15%至25%學校「數人頭」點算學生人數,因應「山竹」襲港,局方決定將有關工作延至下周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