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乘搭高鐵須知

2018-09-15

問:應預留多少時間入閘、過關、登車?

答:乘客可於列車開行前兩小時持票入閘。過關時間建議預留45分鐘,如屬乘客高峰期如黃金周期間,宜預留較多時間。列車開行前15分鐘至20分鐘可以登車,惟開行前5分鐘便會停止讓乘客登車,因候車室距離月台有一段距離,乘客應趕不及登車。

問:如攜帶的行李箱尺寸超出規定,可如何處理?

答:乘客所攜行李箱的長闊高總和不能多於130厘米。港鐵計劃向乘客提供「紅白藍」袋,供乘客分拆行李上車,但行李總重量仍不可超過20公斤。至於已清空行李箱,站內會提供一個月免費寄存服務,或委託站內服務承包商將其運走,乘客需支付相關費用。

問:未來通車後若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會否提供服務?

答:當懸掛八號風球,西九龍站不會開放,但會繼續完成處理仍在站內乘客的票務事宜。至於高鐵會否繼續行車,需視乎當時風速、路面環境及安全情況一併考慮,並經內地同意再作決定。

資料來源:港鐵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