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路政署:港珠澳橋足夠能力抗風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根據天文台預測,其中心附近風力達到每小時逾205公里,有意見擔心風力超越港珠澳大橋可承受上限。路政署強調,大橋設計採取相當高的標準,並通過風洞測試,安全系數較大,有足夠的能力抗風。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會按照三方指揮部的要求作檢查和部署,包括到現場進行排查,會有應急措施和預案,亦有人員值班,強調對防風有信心。

早前有媒體報道,設計使用壽命達120年的港珠澳大橋,可抗16級颱風,即每小時184公里至201公里風力,惟根據本港天文台最新預測,超強颱風「山竹」周日吹襲珠江口一帶時,中心附近風力將達到每小時逾205公里,被指超過大橋承受上限。

路政署副署長徐永華昨日在政府部門聯合記者會上回應時指出,大橋設計是採取相當高的標準,同時亦已通過風洞測試,安全系數較大,有足夠的能力抗風;該署會調派人員監察,當有情況發生時會協調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