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逾七成幼童少吃蔬果少運動

2018-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衛生署昨日公佈「幼童健康生活調查2016/17」結果,發現幼稚園兒童飲食及運動雖較往年健康,但仍有七成至九成幼童每天體能活動時間及水果蔬菜進食量較建議標準低。調查亦顯示,幼童對電子屏幕沉迷有改善,每日使用時間中位數大減七成半至60分鐘。

調查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進行,訪問了380間幼稚園及3,639名低班幼童家長,結果顯示,全日制幼稚園平均每日為幼童提供1.2份水果、兩份蔬菜和3.1杯清水,並安排約120分鐘體能活動時間,學校配合的情況讓人滿意。

不過,有九成四幼童仍每天未有進食足夠的兩份水果及蔬菜,而超過七成幼童每天體能活動時間不足建議的180分鐘。就讀半日制幼稚園的幼童,飲食及運動健康也略差,家長應多加注意。

在電子屏幕使用方面,79%家長知道幼童使用屏幕的時間限制,比2013年的同類調查大增17個百分點,而幼童每天使用電子屏幕產品的時間中位數,則由80分鐘下降至60分鐘,健康意識明顯提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