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安倍:美同意不向日加徵關稅

2018-09-28
■安倍(左)與特朗普在聯國大會期間進行貿易談判。 法新社■安倍(左)與特朗普在聯國大會期間進行貿易談判。 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日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雙方宣佈將展開貿易談判,但未有提出時間表。安倍會後表示,按照他的理解,美國已同意不向日本進一步加徵關稅,強調不能讓美日貿易關係倒退。

安倍和特朗普在聯合聲明中承諾,將制止一切有違公平貿易精神的行動,特朗普重申貿易需達致互惠,要求減低對日貿易逆差,安倍則強調自由、公平和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雙方亦分別說明焦點議題,其中美國表明關注汽車進口,日本則表示希望保護本土農業。

美國和加拿大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陷於僵局,特朗普前日表示,已拒絕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單對單會談,批評加國長期藉NAFTA,從美國身上謀取好處,做法非常惡劣。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