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特朗普「不開心」 批阻刺激就業

2018-09-28
■特朗普(右)形容自己是「低息的人」。彭博社■特朗普(右)形容自己是「低息的人」。彭博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月多次批評加息損害美國經濟,前日聯儲局宣佈再加息1/4厘後,正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特朗普馬上發炮,表明對加息感到「不開心」,警告此舉將妨礙他刺激就業。

特朗普表示,美國政府的經濟政策「做得很好」,然而「很不幸,他們(聯儲局)因此把利率稍微上調,我對此並不高興」。特朗普形容自己是「低息的人」,假如聯儲局不加息,「我本來可以用作償還國債,或者創造職位」。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議息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未有透露聯儲官員有否討論特朗普對貨幣政策的看法,但強調局方決策獨立於政府,目標是確保物價穩定和充分就業,不會考慮政治因素。

彭博通訊社則發表評論文章,促請聯儲局不要理會特朗普的言論,強調財金官員只需專注經濟,並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向美國人民解釋央行獨立決策的重要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