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瞞洩用戶私隱和解 Uber賠11億

2018-09-28

電召車應用程式Uber在2016年遭黑客入侵,大量司機和乘客資料被盜,受影響人數多達5,700萬,Uber向黑客支付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贖金,又隱瞞事件近一年才知會公眾,惹來全美50個州份和首府聯合提告。Uber昨日發聲明稱,已就案件達成和解,會賠償1.48億美元(約11.6億港元),並與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協議,承諾加強網絡保安。

Uber首席法律顧問韋斯特形容,今次和解體現Uber重視企業責任、透明度和誠信,強調重視客戶人身和網絡安全,今後會致力加強保護用戶資料,並與各地政府保持具建設性的關係,挽回消費者和監管機構信心。

按照和解條款,Uber除了要遵守私隱條例外,在遭受黑客入侵時亦須即時知會當局,並加強資料庫保安,包括委託其他公司就網絡安全進行評估。賠償金會按各州受影響Uber司機人數分配,例如伊利諾伊州獲得850萬美元(約6,642萬港元)的賠償,每名受影響Uber司機可獲發100美元(約781港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