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完全贊同依法取締「民族黨」

2018-09-30
■ 韓正與工聯會訪京團成員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韓正與工聯會訪京團成員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正式宣佈取締「香港民族黨」,據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會見香港工聯會訪京團時強調,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我們對『港獨』的立場很明確,就是零容忍。」

重申中央對「港獨」零容忍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會見後向傳媒透露,就特區政府對「香港民族黨」處理一事,韓正副總理在會面中表示,完全贊同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有團員則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韓正在會面中就「港獨」問題重申了中央原則立場,即對「港獨」零容忍。

吳秋北強調,工聯會認同「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會一直堅持維護「一國兩制」方針,並旗幟鮮明地反對「佔中」、「港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