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業界意見:提速限慳時間 便通關增效率

2018-09-30

有參與昨日試運的直通巴士公司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測試雖然暢順,道路指示也清晰,但提出3個建議,認為可令港珠澳大橋運行得更順暢,包括提高車速限制、改善巴士電子自動通關系統,以及簡化通關程序。

倡時速增至100公里

冠忠巴士附屬公司「中港通」董事總經理陳宗彝表示,港珠澳大橋應該提高行車時速,以增加車流量。陳宗彝說,現時巴士在三地路面的行車時速約為70公里至80公里,以測試為例,從香港到珠海或香港到澳門,車程約要30分鐘至40分鐘,「但係大橋路面好靚又沒有入線,建議可以加至時速100公里」,料會令車程快了約25%,令行車時間再減少。

陳宗彝續指,在測試巴士過關時要用「ETC」電子自動通關系統,巴士要在左邊「拍卡」 ,「令右邊慢線的巴士要CUT去左邊先可以過到關」,認為巴士沒有必要在此時交叉轉線,「如果多車時都幾危險下」,建議巴士左右雙方都可以進行電子通關,方便行車。

至於在市民通關手續方面,陳宗彝說,在珠海至澳門的人工島過關手續時,澳門居民只需一次過關便能完成出境及入境手續,但香港居民需要進行兩次的過關手續。他續指,因為直通巴士在澳門約有50台、珠海約為350台,而珠海至澳門關口相信有一定的港人數量,如能簡化通關程序相信可以減少口岸邊檢人員的工作壓力及港人通關時間。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