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出遊反應熱烈 首發團「收爆call」

2018-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港珠澳大橋快將通車,入境團及出境團都準備就緒,有旅行社東主表示,已有不少人向他查問通車首日包車的價格,更透露「現時至少收到40個預約,表示要在通車首日一定要有車做首發團」。另有內地旅行社將於10月21日開辦「港珠澳大橋香港與大嶼山純玩首發貴賓團」,每名成人收費799元人民幣,於網上進行招募,旅行社表示已成團,當日可如期出發。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入境遊旅行社正計劃有關港珠澳大橋的旅行團,預料有關費用與現時坐船到澳門或到珠海的費用相差不大,不會有加價壓力,「以港澳遊為例,大橋交通費約170元,與船票價錢相若」,料平均每日300個訪港旅行團,約一半會使用港珠澳大橋來港。

「最少收到40個預約」

他續指,出境遊方面反應熱烈,有不少人甚至旅行社都向他查問通車首日包車的價格,指現時至少收到40個預約,表示要在通車首日安排車做首發團。崔定邦相信,大橋通車後,會令現時在羅湖集散的內地旅行團,轉至港珠澳口岸集散,「特別是廣東西部(如順德和珠海)及澳門旅行團,會利用港珠澳口岸集散。」

另外,有不少地產公司都密鑼緊鼓推廣「大灣區實地考察團」,視察橫琴及中山等具投資價值的樓盤,每周有1日至3日出發,團費由每位38元至108元不等。部分地產項目更以港珠澳大橋作招徠,「升值潛力大」,價格由86萬元至230萬元人民幣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