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廣州南國慶赴港高鐵票售罄

2018-09-30
■國慶假期赴港旅客料大增。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國慶假期赴港旅客料大增。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深港高鐵開通後迎來首個國慶長假,內地居民赴港熱情高漲。記者昨日從鐵路部門獲悉,國慶期間內地來港車票熱賣,10月1日車票最受歡迎。其中廣州南站赴港所有34趟車票已基本售罄。鐵路部門提醒,由於不少旅客赴港旅遊或經港中轉,一定要留意相關乘車規則,以免耽誤假期出行。

國慶假期內地旅客出行最為密集,甚至超過春運,由於快捷便利,高鐵是旅客出行絕對首選。廣深港高鐵開通,加上假期赴港遊旅客大增,導致購票需求急劇上升。記者昨日登陸12306網站發現,目前各地方前往香港的車票均十分緊張。

京廣線上,從昨日至10月2日,除北京只剩下少量一等座車票外,鄭州、武漢、長沙等沿途所有車站赴港車票全部售完。滬昆線上,上海、南昌等城市赴港車票亦顯示無票狀態。

廣州南站作為廣深港高鐵主要樞紐和重要中轉車站,每日開行車次多達34趟,但票源亦十分緊張。昨日和今日,中午以後的車票基本售罄。10月1日是旅客出行的最高峰,當日廣州南赴港34個車次基本上全部已售完。唯一顯示有票的車次為下午5時35分始發的G6537次列車,但一等座和二等座車票餘票總量,也只有150多張。鐵路部門預計,至今日廣州南所有赴港車票或售完。

由於深圳北及福田站前往香港車票尚有不少餘票,料不少旅客會選擇該兩站作為中轉站,至深圳後再中轉赴港。

增3對廣深雙向車次

廣鐵集團表示,為滿足旅客需求,國慶期間,將增開3對廣州南-深圳北的雙向車次。屆時,無法從廣州南站赴港的旅客,將有更多機會選擇從深圳中轉。

國慶黃金周7天,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1,780萬人,同比增加150.5萬人,增長9.2%,其中預計日均發送178萬人,最高日10月1日發送220萬人。本次長假客流主要以旅遊、探親客流為主,集中於廣州、北京、上海、廈門等大城市或旅遊城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