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業界憂青嶼添壓 促通屯赤路疏通

2018-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香港公共交通智庫幹事陳迪遙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說,大橋通車後,相信會吸引新界居民利用大橋到珠海及澳門,但現時只能使用青嶼幹線到大橋,有時行車繁忙甚至塞車,如未能及時改善,再加上港珠澳大橋通車壓力,擔心屆時會出現大塞車,建議盡快開通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及做好相關疏通工作。

倘塞車勢阻出境

陳迪遙表示,現時青嶼幹線特別是青馬大橋行車較為繁忙,「新界是靠這條路到機場,如果再添港珠澳大橋但未能做好疏通工作,擔心到時出機場及港珠澳口岸齊齊塞爆」。他續指,青嶼幹線一個月都有數次塞車情況,如不盡快處理,擔心會有更多交通意外發生。

他建議盡快開通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作為新界西北與港珠澳大橋、機場及北大嶼山最直接的路線及另一條往來機場的替代通道,減少現時青嶼幹線擠塞情況。陳迪遙說,港島交通也需要提前做好準備,以免大橋通車後會令路面交通受到更大車流壓力。

陳迪遙建議,港珠澳大橋也要做好接駁交通資訊,如市民可於哪裡坐車到澳門及珠海,轉車資訊又如何等。他續指,大橋採用內地行車「右上左落」模式是沒有問題,最重要是指示清晰,讓三地司機知道如何行走,安全至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